爱在中秋 情满福康 “国际聋人节”爱心车会捐赠残友
2020-09-28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在中秋 情满福康 “国际聋人节”爱心车会捐赠残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徐哲康 通讯员 羊羊)爱在中秋,情满福康。927日下午,由深圳市路虎车友会主办,深圳狮子会协办,主题为“爱在中秋——深圳路虎会‘国际聋人节’爱心捐赠活动”在福田区福康之家大厦的福田区残联二楼会议室举行,福田区残联主任李伟斌、深圳路虎车友会会长李西林、深圳电台飞扬971主持人苏洋、深圳狮子会助残委员会主席苏健华等出席了爱心捐赠活动。

肢体协、智协、精协、盲协共五大残障领域的残友代表,以及车友代表、狮友、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了这个载歌载舞,温馨满载的爱心捐赠活动。

国际聋人节由世界聋人联合会设立,将1958年9月28日定为第一个国际聋人节,并规定以后每年9月最后一个星期日为国际聋人节,旨在造福于世界聋人,捍卫聋人的权利,帮助聋人康复。为了让残友们更好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障群体的浓厚氛围,同时也鼓励残友们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乐观生活,深圳市路虎车友会特在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与普天同庆的国庆节前夕,举办了本次活动,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爱心物品,并在活动现场发放到残友手中,其中包括满足30位残友“微心愿”的每人一台电压力锅,以及60份爱心礼包;残友们收到爱心礼物和节日祝福,开心不已,感谢之情溢于言表,也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感谢之情,聋人朋友们打着手语表达感谢关爱的情景很感人,那是他(她)们无声世界里传达出来感谢爱的声音。

爱心捐赠活动上,苏洋做了励志演讲和朗诵了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并为聋人代表杨晓晖朗诵表演的原创作品《我以为你不会哭》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盲人歌手林中秋演唱的一曲《阳光路上》励志、大气;盲人按摩师高军的萨克斯演奏,音色柔和优美,也极具表现力;盲人夫妇的吉他弹唱《柠檬树》配合得非常默契,如同在讲述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爱心人士为残友们舞起优美的华尔兹,迎来全场阵阵掌声,鼓舞着残友们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愿望。残友们的文艺表演充分表现出了他(她)们身上的艺术潜力与才华,也丰富了他(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充分展示了残友们积极向上乐观生活、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