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来!逢周五晚一起去海滨栈道听管弦乐音乐会
2020-09-27 2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约起来!逢周五晚一起去海滨栈道听管弦乐音乐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9月26日18点30分,在海滨栈道海景公园段,一场优雅的海边音乐会正在大鹏湾畔拉开帷幕。伴随轻柔的海风,缓缓悠扬的琴声吸引了众多海边散步居民驻足观看,来自盐田区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的团员,献上了《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等乐曲,为盐田居民带来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缓缓悠扬的琴声吸引了众多海边散步居民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为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增强海滨栈道的人文文化氛围,从9月26日起,每周五晚间6点半,“海山周末音乐会”将与每一位喜欢音乐的朋友相约。当天晚上,“海山周末音乐会”为现场听众献上了小提琴独奏《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中提琴二重奏《布列舞曲》,大提琴独奏《加沃特舞曲》《第三号小步舞曲》等乐曲,给盐田居民带来一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

据悉,“海山周末音乐会”以盐田区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作为主要班底,以器乐小组演奏、器乐独奏等多种形式开展。盐田区海山青少年管弦乐团成立于2020年8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海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打造,乐团自选拔建立之初,就以打造盐田区文化交流的新名片为目标,经过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广泛发动,以视频报名的形式,精挑细选出了36名青少年弦乐人才。乐团建制上遵循交响乐团建制,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每次排练均有3位老师分组进行教学。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