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关爱落到实处 百余名来深建设者共庆“双节”
2020-09-27 2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关爱落到实处 百余名来深建设者共庆“双节”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杨鑫芃 陈静 程青)随着国庆、中秋节临近,近日,“聚爱深圳——庆祝特区40年,致敬深圳建设者”活动在深举办,让来深建设的百余名建筑工人,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

活动现场,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赤湾地铁站城市综合体项目的青年员工为全场工友献唱司歌《铁脚板走四方》,他们用高昂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建设者们凝心聚力、勇攀高峰的壮志热情,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来自深圳的清洁工赵丽娟献唱了歌曲《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甜美的歌声为辛勤的工友们送去了美好祝福。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援建深圳市三医院应急院区的工人严国顶在现场与家人连线,分享节日的喜悦。据了解,严国顶是中建三局二公司赤湾综合体项目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的设备操作员。春节伊始,基地接到紧急援建指令,原本已经回家休假的严国顶与堂兄弟徐松林毅然重返深圳,连夜准备厂区设备。他们带着60余名工友分成日夜两班,经过8天8夜不间断加工,最终按时按量制作出了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项目所需的25000平方风管材料,保障了项目建设。33天的援建任务结束后,严国顶又投身到了其他建设任务中,他一直默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用他的话来说,特殊时期,建设“战场”会更需要他。视频连线中,严国顶细心嘱咐家里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多吃些好的”,叮嘱一双年幼的儿女“在家里要听话,好好学习”。看着这其乐融融的一家远程话家常,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活动表演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现场建设者们入席项目准备的晚宴,共同迎接国庆、中秋的到来。

据介绍,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基层送慰问的方式,彰显了心系建设者的央企责任与担当,接下来,该企业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响应关注民生的号召,将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友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