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请注意!这些出省路线车流量大,部分高速路段有交通管制
2020-09-27 16:13
来源: 羊城晚报

国庆出行请注意!这些出省路线车流量大,部分高速路段有交通管制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2020年9月27日讯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免收通行费,广东高速公路车辆预计同比增长6%。9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了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高速车流预计增长6%

今年国庆与中秋“喜相逢”,带来一个8天的长假。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随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国经济生活稳步向好,交通运输、文旅商超的复苏势头良好,中秋国庆假期景区游客接待量也将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加上长达8天的假期,以及免收通行费政策,这些都将提振公众出行意愿和信心,进一步释放受压抑的出游消费需求。

广东省交通集团综合分析,中秋国庆期间,广东高速公路出行将以旅游、探亲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车流量同比往年国庆假期将恢复增长,预计同比增长6%。

30日下午出现出城高峰

广东省内以中短途车流为主,珠三角区域及粤西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也会承受较大车流;省际长途车流也将明显上升。

今年长假首日,中秋恰逢国庆节,预计相当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回家团圆,预计9月30日下午出现出城车流高峰。

10月4日至6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可能与短途回程车流叠加;节后返程高峰为7日、8日,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集中出现。

提醒广大车主合理选择时间和道路行驶,有条件的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和高峰路段,遇到车流拥堵路段后应选择最近立交绕行。

国庆假期出省方向流量分析

1.湖南方向:仁新(城口车流量)最大,其次是京珠北(粤北)、二广(朱岗)。

2.福建方向:潮漳(粤闽饶平)车流量最大,其次是汕汾(粤闽)、天汕(广福)、梅大(茶阳)。

3.广西东北部方向:云罗(榃滨)车流量最大,其次是二广怀集支线(岗坪)、广佛肇(江口)、云梧(平台)。

4.海南及广西北部湾方向:湛徐(徐城)车流量最大,其次是渝湛(粤西)、包茂(粤桂)。

5.江西方向:粤赣(粤赣)车流量最大,其次是韶赣(梅关)、平兴(八尺)、河惠莞(上坪)。

部分高速路段有管制请绕行

国庆长假期间,广东省内部分高速路段有涉及占路施工或交通管制,请过往车主关注实时路况,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提示和信息预告行驶,服从交警、路政及现场人员指挥。

虎门大桥:

虎门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从2019年8月2日零时起,虎门大桥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虎门大桥仍然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实施入口劝返。

广珠西线:

广珠西线部分路段施工。广珠西线高速石洲站双向出入口,因佛山市三龙湾大道及相连道路综合提升工程建设需要,从2020年8月12日0时至2021年1月20日24时,进行全封闭升级改造施工;

途经车辆可选择附近的南丫站、碧江站或广明高速仙涌站绕行。

仁新高速:

仁新高速有匝道封闭。武深高速仁新段往深圳方向,永兴枢纽互通有施工,进入大广高速赣州方向匝道全封闭。

车辆可从南浦互通转龙连高速往赣州连平方向行驶,大广高速赣州方向转仁新高速武汉方向保留一个车道通行。

惠河高速:

惠河高速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因河惠莞高速珠田互通工程建设需要,惠河高速平南至惠州路段往江西方向继续实施交通管制。

届时,往江西方向车辆改道至深圳方向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通行,往深圳方向车辆根据现场交通指引借道至施工辅道限速通行。

从江西方向去往深圳方向的司乘还可经惠河高速小金口立交绕行广惠高速;从深圳方向去往河源、江西方向的司乘可经惠盐高速镇隆立交绕行甬莞、广惠高速,途经司乘请按现场交通指示通行或提前绕行。

阳茂高速:

阳茂高速部分出入口有交通管制。因改扩建施工需要,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马踏站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海南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观珠站往海南方向出入口实施封闭管制,往广州方向出入口车辆不受影响。

个别服务区关停改造:

深汕西高速湖东停车区、龙岗服务区已关停;

乐广高速花城服务区中庭、乐广高速英德停车区服务楼、肇花高速大塘服务区、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正在施工改造,服务区将暂停餐饮服务、便民服务、临时休息区等服务功能,仅保留加油、临时洗手间、汽修等服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