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疫苗上市前新冠肺炎会造成200万人死亡
2020-09-27 14:42
来源: 澎湃新闻

世卫组织警告:疫苗上市前新冠肺炎会造成200万人死亡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27日讯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警告称,在疫苗成功研制并广泛使用之前,新冠死亡人数可能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0万人。如果不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来遏制疫情的发展,死亡人数甚至会更多。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恩在25日表示:“除非我们全力以赴,否则(两百万人的死亡)不仅是可以预见的,而且很可能是可悲的。”

据半岛电视台26日报道,当被问及未来的死亡人数会有多高时,瑞恩告诉记者,100万是一个可怕的数字(死亡人数),在第二个100万来临之前,我们需要反思是否已经采取集体措施避免死亡人数的增加,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们就会看到200万这个数字,可悲的是,这个数字还会更高。

瑞恩表示,由于疫情没有减缓的迹象,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脱离危险。但不少地方已经开始放松限制和封锁,各个年龄段的人在室内聚会,导致近期感染病例的增加,而这不应该仅归咎于年轻人。

此外,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西芒表示,该组织25日发布了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评估标准草案,以在疫苗试验进入晚期阶段时为制药商提供指导。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确诊死亡人数约为98.9万人,累计报告的新冠感染病例超过3250万,近2250万人已经康复。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