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北】盘锦中蓝电子:手机“小镜头”里的“大科技”
2020-09-27 11:45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幸福东北】盘锦中蓝电子:手机“小镜头”里的“大科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24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辽宁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解锁”手机“小镜头”里的“大科技”。

手机摄像头的镜头,由镜筒、镜片、麦拉片、垫圈、镜头片等五部分组成。米粒大的镜筒,要放5个镜片、3个麦拉片、一个垫圈;马达则是手机摄像头实现变焦的关键部件。“根据手机的发展情况,未来无论是镜头、马达还是模组,都会变得更小、更薄,但更清晰。”中蓝电子行政副总裁陈军介绍。

中蓝电子自2011年10月成立以来,仅用7年时间便在VCM马达领域脱颖而出,客户涵盖华为、小米、OPPO等知名手机厂商。特别是中蓝电子还自主研发了国内首条VCM马达自动化生产线。

如今,中蓝公司已申请专利300余项,预计到2022年一共申请专利700项。

目前,盘锦市高新区与中蓝电子联合投资兴建的电子产业园一期已实现马达、镜头短供应链的生态产业基础。接下来,中蓝电子将着力打造“信息化+自动化+大数据+标准化”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文 黄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