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2020海博会:国内外知名涉海企业将携领先产品亮相!
2020-09-27 10: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相聚2020海博会:国内外知名涉海企业将携领先产品亮相!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凡)近日,中国海洋博览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作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5日—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幕。据悉,2020海博会将聚焦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六大板块,推出一批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成果。

今年的海博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坚持深耕蓝海,打造海洋经济风向标。

创新引领,聚焦战略前沿新技术

据海博会执行机构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介绍,本届展会面积达6万㎡,参展单位超600家,采购商3000余家。与去年相比,不仅展示面积更大,展示内容及配套活动也更丰富。

在2020海博会上,一大批备受瞩目的“海洋利器”也将亮相。包括南极科考利器、全球首艘极地科考无人艇M80“极行者”,“智慧水环境大脑”智能5G无人船,全自动智能测量船“方洲号”,可为海事船舶提供千兆级带宽接入服务的亚太6D卫星,为汛期台风预报提供近实时的台风实况信息的海洋二号卫星,“蓝鲸1号”,“耕海一号”,“长鲸一号”等。

中广核、中集、中船、华为海洋、中兴、云洲智能、上海ABB、西门子、中国船级社、法国船级社、埃克森美孚等国内外知名涉海企业都将携领先产品、解决方案及技术需求现身本届展会。此外,清华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院、厦门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科研院校最新研发成果也将精彩亮相。

科技助力,线上开启共赢共享“云窗口”

据悉,2020海博会除了现场的展示和交流之外,还将依托5G、AR/VR、云计算等新技术,以“互联网+大数据+会展+贸易”的新模式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展开,开启全球蓝色经济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云窗口”。

2020海博会还有一项关键任务,即大众海洋文化意识的培育。本届展会安排在10月17日、18日两天,面向普通市民观众开放。展会同期,还将在深圳举办海洋文化周系列活动,为公众带来丰富的海洋文化体验。

目前,2020海博会已开通免费参观报名通道,展商和观众可通过海博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海洋经济博览会”报名。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