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09-27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凌安儿)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9月23日至25日,大鹏新区领导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作讲话。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观看学习教育短片、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领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通过系统学习,新区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提高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做好新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杨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其中蕴含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开创新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蕴含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真理力量,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根本原则,坚定理想信念,领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问题为导向,敢于斗争,自我革新,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

杨军强调,要突出学以致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强做大海洋、生物、旅游三大特色产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城市更新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抓手,加快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破解新区发展瓶颈,积极谋划新一批先行先试改革举措,构建新区发展新格局。二是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切实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城区。三是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社保、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不断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一批基层治理实践创新项目,突出共治共享,同时加快“智慧大鹏”建设,以科技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发展,不断提升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增强斗争意识,切实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建设,确保新区政治安全、经济安稳、社会安定、群众安宁。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党建责任,提高党建质量,创新党建载体,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杨军强调,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坚守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恪守为民宗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实干为要,加快推进新区改革发展事业,抢抓机遇、突出重点、领导带头,不断开创新区改革发展新局面。三是坚持以点带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突出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宣传宣讲。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