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被罚!谎报这一数据,付出上亿元代价...
2020-09-27 08:52
来源: 央视财经

宝马被罚!谎报这一数据,付出上亿元代价...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9月25日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经过半年调查,认定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谎报了销售数据,并利用误导性信息促使投资人进行投资,决定对其处以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罚款。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2015年到2019年间,宝马北美有限责任公司被指控对投资者夸大美国公司的销售额,并利用虚增销量的信息发行公司债券共筹得180亿美元,此举触犯了美国汽车行业相关“反欺诈”条款。

此外,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发现宝马北美公司不恰当地调整了2015年和2017年的零售报告日历,以完成内部销售目标,或转存为超额销售供日后使用。

宝马是近年来第二家因虚报销售数据被罚的汽车制造商。2019年,意大利汽车品牌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样因为夸大销量被罚款4000万美元。美证券交易委员会当时指控菲亚特在2012年至2016年间夸大月度销售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误导投资者。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