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西班牙军队已待命!7500名军人将增援!“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单日确诊创新高...
2020-09-27 08:48
来源: 央视财经

急!西班牙军队已待命!7500名军人将增援!“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单日确诊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财经2020年9月26日讯 近期,欧洲多国疫情形势持续反弹。根据英国政府24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63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新高。路透社称,这反映了第二波疫情正席卷整个英国。

第二波疫情席卷英国

英国高校秋季学期9月份开始以来,多所高校出现学生集中感染。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位于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大学自9月开学以来已发现1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多数感染者集中在两栋学生公寓,导致公寓内大约600人被隔离。英国全国高等教育工会负责人警告说,如果英国政府和大学方面不及时采取有效办法,大学将成为第二波疫情重灾区。

此外,为避免发生大规模裁员潮,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24日宣布了最新的“工作支持计划”,英国政府将和企业共同为工作时间达到最低要求的雇员发放工资。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新高

近期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严重。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4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超过了1.6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累计确诊病例数逼近50万例。

据统计,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上升至6.5%。法国目前重症监护室患者已经突破千人,为今年6月8日以来首次。

西班牙:7500名军人支援马德里大区抗击疫情

西班牙教育部24日宣布,自9月初进入面对面授课的新学年以来,在全国约38万个班级中,累计已有2852个因出现确诊病例而进入隔离状态。

此外,马德里大区政府24日宣布,从28日,即下周一起,西班牙军队和国家警察将在马德里大区加强部署以控制疫情蔓延,届时将有共计7500名军人增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