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深发布
2020-09-27 08:36
来源: 深圳晚报

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在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9月26日,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交流会暨青少年科普报告会”在深圳市光明区高科创新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

本年度项目成果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推荐,由以两院院士为主的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等领域同行专家评选,并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审核,最终确定7个知识创新类和3个技术创新类项目成果为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2019年“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破解硅藻光合膜蛋白超分子结构和功能之谜、反刍动物基因组进化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启示、实现哺乳动物裸眼红外光感知和红外图像视觉能力、单碱基基因编辑造成大量脱靶效应及其优化解决方法、提高中晚期鼻咽癌疗效的新方案、揭示抗结核新药的靶点和作用机制及潜在新药的发现、LincGET不对称表达引发小鼠2-细胞期胚胎细胞的命运选择、小鼠早期胚胎全胚层时空转录组及三胚层细胞谱系建立的分子图谱、植物抗病小体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解析人类胚胎着床过程。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办,深圳湾实验室承办,支持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