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律师脱口秀爆笑登场 这些梗你都接得住吗?
2020-09-27 0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青年律师脱口秀爆笑登场 这些梗你都接得住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7日讯(记者 张玲)都说律师口才好,轻易不要和律师抬杠,因为,一不小心你可能会被他(她)给逗乐了。9月25日是全国律师宣传日,深圳市律协用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口秀比赛展现深圳青年律师风采。当天晚上,十位律师“跨界”出征脱口秀舞台,带观众领略律师行业酸甜苦辣的四味变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六地也派出口才了得的律师与深圳同行爆笑过招。经过5位专家评委和50位大众评委的共同打分,来自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胡相伟律师获得脱口秀决赛冠军。

来自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胡相伟律师获得首届深圳青年律师脱口秀冠军。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在现场致辞表示,青年律师约占深圳律师总数的三分之二,不仅是律师行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也是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事业的主力军。无青春,不未来。此次活动有利于展示深圳市青年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增进青年律师间的交流互动,实现青年律师互相启迪与学习,促进共同发展和进步。

颁奖仪式,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脱口秀决赛,广州也派出律师来深圳与同行过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胡相伟

二等奖 崔利楠 王丽娜

三等奖 沈一楠 彭建洲 黄伟力

优秀奖 叶旻  彭博  司南 黄梓乔

参赛选手沈一楠是实习律师,初生牛犊不怕虎,得了三等奖。

【附录】胡相伟律师脱口秀金句不断,笑点不断:  

1、脱口秀的生命不是逻辑,是搞笑。搞笑的要点在于没有逻辑。

2、我觉得律师讲脱口秀最大的问题不是讲得不好笑,而是长得不好笑。

3、前两天还有律师在群里问:比赛要不要穿正装?你看我们深圳律师参加个脱口秀都担心着装不规范被投诉。今天来到现场之后,我发现不光是我们深圳律师怕,外地律师也怕(着装不规范被投诉),一水儿的正装。

3、有人说,你们青年律师吐槽律师职业,会不会把律师的精英人设给讲崩掉?我说,那怎么可能?那都是前辈们的功劳。这锅我们背不起啊!

还有人说,你们律师自己吐槽自己人,总归不太好。我说,这话也见外了。我们律师的敌人,从来都是自己人。大家想一想,干律师这些年,跟你竞争的、辩论的,甚至抢单的,哪一次不是自己人?在法庭上吊打你的,哪次不是一个比你更优秀的律师,当然法官除外啊。律师和法官都可以在法庭上吊打你,但是二者还是有所区别。律师同行吊打你,主要看实力;法官吊打你,主要看心情。如果同时开打,那就是混双。

4、确实啊,青年律师收入很低是行业现状,我一度也很困惑。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老板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他一直鼓励我:不要在乎钱。

5、律师真的很忙,到一定阶段都得组建团队。所以当事人一定要理解,有的时候你给律师发了一条“在吗?”的信息,没有收到回复,有可能是律师真的不想理你。

6、今年法律圈有一句话特别火,叫作: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段子一出,整个法律圈都嗨了。我觉得,法律职业共同体从来没有一次这么高的认同感,要么转发,要么点赞要么评论。其实是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膨胀了。

7、刚才那个离婚案件的刘女士想要把案子交给你,你说:放心,把你的案子交给我,就是把你的人生交给我。刘女士说:骗子!这话跟我那个死鬼老公当年说的一模一样。

8、很多人认为,律师和医生的职业很像。但我觉得,当事人对医生的职业敬畏感要远高于律师。你们有没有遇到过当事人特别喜欢改律师的法律文书?我就碰到过,当时是一个语文老师,起诉书要改、上诉书要改、代理词要改,搞到我一度以为我参加的是作文大赛。你能想象当事人要改医生的专业文书吗(处方)?医生会说:你改的不是处方,改的是你的人生。要改可以,先把年龄改为“享年”,然后改写人生。

9、都说律师可以实现时间自由、精神自由,甚至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但是我在从事律师职业后,我最想实现的是头发自由。真的,干律师这行太废头发了!第一批植发的90后律师已经开始维权了,他们投诉为什么第二次植发没有半价?我们律师费二审也是减半收取啊!

10、大家想象一下,没有头发的美国队长,他可能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队长,但是只能叫作忍者神龟了。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