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公交:结合地铁6、10号线通车调整公交服务
2020-09-27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东部公交:结合地铁6、10号线通车调整公交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9月26日,东部公交副总经理孔国强参加“民心桥”访谈时,介绍了龙岗公交品质、智能化等。他透露,东部公交结合地铁6、10号线开通调整了公交线路,并大力推行定制约车提升公交服务。

今年以来,东部公交结合线网存在同质化竞争及超长线路较多问题及地铁6、10号线的开通运营,分片区、分类型明确了2020年线网优化调整思路,同时强化跨市公交服务品牌。截至2020年8月,共优化调整常规线路130条,其中新开行线路3条,调整115条,取消合并线路12条;新增1条城际公交线路。东部公交e巴士不断丰富线路模式,大力推行“定制约车”服务:为各类企业、产业园区的员工提供专程上下班的企业定制接送服务;为各大高校学生提供个性化学校定制接送服务;为各大活动赛事规划合理、安全的运输方案。

为更好的让乘客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e巴士车厢配有e巴士“共享雨伞”、“深圳通共享充值设备”、“爱心披肩”、“流动书屋”、“爱心U枕”“免洗手消毒液”等贴心用品,为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航空式”通勤服务。东部公交公司通过在车厢内配置“爱心雨伞”让乘客在雨天乘坐公交车时不再担忧自己的没有带雨伞会被琳湿,配置“爱心座椅”、按摩靠背、便民服务包、小方巾等物品,增强市民对公交服务的满意度。

此外,随着疫情的爆发,东部公交配合龙岗区委区政府的抗疫工作,迅速组建“防疫应急保障车队”,为深圳湾口岸、机场入境人员提供防疫专线转运服务。高峰期每天共安排20台大巴,46名驾驶员负责深圳湾口岸、宝安机场转运工作。截至9月14日,东部公交已完成入境人员的转运任务,交出了零感染、零事故、零投诉的完美答卷,累计发送转运班次1190次。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