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个月选出36个优秀项目 罗湖双创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2020-09-26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近4个月选出36个优秀项目 罗湖双创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池千艳)2020924日、25日,由罗湖区人民政府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并由连续4年承办罗湖双创大赛的大梧桐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决赛和颁奖典礼在罗湖投资控股大厦23楼举行。

颁奖仪式上,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局长石兴中,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李凯,罗湖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张玉洁,深圳市罗湖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中国电信深圳罗湖区分公司总经理赵福云,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行业协会会长池千艳等人出席。

此次大赛历时近4个月,吸引海内外创新项目209个,项目涵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6个行业;经过初赛、复赛筛选出36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以集中路演、集体决策的方式进行;由创投专家、行业专家和上市公司高管等7位评审专家独立评审;每个项目以演示PPT等形式向评委面对面讲解项目、展示成果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现场评分、亮分,根据决赛成绩产生企业组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9名,团队组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共9名。

在经过将近二天的紧张激烈角逐之后,本届大赛的桂冠由企业组“基于智能协处理器与近红外激光器结合的虹膜识别系统”项目和团队组“智慧医院物流机器人”项目夺得,而“毫米波Mini SAR位移沉降系统”项目则荣登5G应用场景大赛冠军宝座。

据悉,今年已是罗湖区举办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的第四个年头,同时今年新增5G应用场景创新大赛,四届大赛共吸引了1223个项目报名参赛,为深圳创新创业贡献出了重要力量。

石兴中表示,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罗湖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未来罗湖也将会进一步挖掘和开发丰硕的比赛成果,积极做好资源配套、资金支持、产业服务、创业引导、人才对接等各项工作,支持大赛项目发展成为引领罗湖创新的后备力量。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