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式举行
2020-09-25 23: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式举行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思路举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9月25日下午,盐田区举行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式,对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总结,同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陈清在会上作结业讲话。

盐田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业式

陈清指出,三天来,盐田区领导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认真交流研讨,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在“学而信”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而思”中进一步提升了能力本领、在“学而行”中进一步铸牢了初心使命,达到了预期效果。

围绕进一步推进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陈清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抓紧抓实抓好,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切实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出信仰来、学出忠诚来、学出本领来、学出成效来。

陈清要求,要深入基层抓好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社区等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命力、亲和力、感召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理解、接受和运用。

陈清指出,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结合起来,同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当前在疫情防控、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程建筑等领域,更要补上学习短板,使自己成为懂业务、精业务的行家里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的思路举措,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双区”建设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