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日报|法国单日新增再创纪录,印尼疫情发展加速
2020-09-25 22:55
来源: 澎湃新闻

全球疫情日报|法国单日新增再创纪录,印尼疫情发展加速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创纪录,印尼疫情加速蔓延,明年的巴西里约狂欢节游行因疫情将无限期推迟。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不完全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1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3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8.3万例。相较昨日,国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800多例。

印度、美国和巴西仍是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巴西里约狂欢节主办方9月24日宣布,将无限期推迟2021年2月的狂欢节游行活动。

欧洲疫情近日出现反弹态势,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全欧洲9月22日的新增病例数(7日平均值)达到创纪录的52418例,但新增死亡病例低于此前峰值。报道认为,目前欧洲死亡病例的降低主要源于以下几点:医院设施更加完善、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基本防疫措施也已成为常态、第二波疫情主要高发人群为年轻人。

法国疫情反弹加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6万例,为该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法国近八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四次创下纪录。丹麦国防司令比约恩·比瑟鲁普确诊新冠肺炎。

伊朗的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2.5万例,为中东地区最多。伊朗卫生部表示,第三波新冠疫情浪潮袭击伊朗只是时间问题。伊朗总统鲁哈尼24日称,如果第三波新冠疫情来袭,伊朗将被迫重新实施一些限制性措施。

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疫情也在加速发展。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三日创下国内纪录。目前印尼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在东南亚地区仅次于菲律宾;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万例,为东南亚最多。缅甸政府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破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