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研究显示超过80%的英国人违反新冠“自我隔离”规定
2020-09-25 21:24
来源: 澎湃新闻

外媒:研究显示超过80%的英国人违反新冠“自我隔离”规定

人工智能朗读:

一项研究显示,超过80%的英国人在出现新冠症状或与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接触后没有遵守“自我隔离”(self-isolate)规定。

据路透社25日报道,这份由伦敦国王学院主导的研究使用了今年3月2日至8月5日收集的数据。在调查期间,研究人员共收到了由31787名年龄在16岁以上的参与者填写的42127份问卷回复。

研究报告显示,只有18.2%的人在出现新冠症状后没有离开过家;在与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接触后,只有10.9%的人按照公共卫生部门的要求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这份报告还指出,只有11.9%的人在与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患者接触后,要求公共卫生部门对自己进行新冠检测。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结果表明,人们违反自我隔离规定、拒绝分享密切接触者信息的原因很有可能是经济能力。”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政府提供财政支持,可以更好地鼓励民众完成两周的自我隔离。

据此前报道,为遏制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英国政府拟修订法律,将“可能感染新冠病毒者需要自我隔离”这一防疫措施定为法律条款,违反者将面临最高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的罚款。但英国政府也表示,将会为一些低收入的自我隔离者提供生病补助以外的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400元)补助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5日1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18889例,累计死亡41991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