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批蓬佩奥污蔑我驻美外交机构人员:信口雌黄、做贼心虚
2020-09-25 20:34
来源: 央视新闻

外交部批蓬佩奥污蔑我驻美外交机构人员:信口雌黄、做贼心虚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4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称,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为该馆人员从事间谍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活动越过了正常外交界限,更类似于间谍行为,预计美国司法部将会起诉更多案件,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对中方驻美外交领事机构及其人员的指责是信口雌黄、恶意的诽谤。

不久前,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悍然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中方对此已作出正当必要回应。现在美方继续为其行为寻找借口,这是做贼心虚、欲盖弥彰。

我要强调的是,中国驻美外交领事机构,包括驻纽约总领馆及其人员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美领事条约》的规定,他们与美国各界开展交系正常履职,光明磊落、无可厚非。反观美国一些驻华机构和人员,那才是劣迹斑斑。

我们奉劝美方立即停止污蔑中国驻美外交领事机构及其人员,不要捕风捉影,挑事生非,切实履行有关国际法义务和中美领事条约的规定,机构及人员正常履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必要的反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