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群体”南山区民政局在行动
2020-09-25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爱特殊群体”南山区民政局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闵园园)为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国庆、中秋节前夕,南山区民政局开展“关爱特殊群体”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8个街道部分低保户、独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南山区民政局及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到特殊群体家中,开展心贴心、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情感寄托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和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树立信心、保重身体、振奋精神、克服眼前的困难。据了解,区民政局还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为独居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并通过快递方式为全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困户、困境儿童发放节日慰问品。

南山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特殊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尤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山区民政局坚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和上级部门有关会议部署,迅速组织工作力量投入防控工作,强化辖区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织密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有效保障特殊群体生活,服务基本民生保障大局。南山区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帮助特殊群体在南山这片热土获得幸福感、安全感,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