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情被拦后跳窗身亡案二审今开庭,此前拦阻者获刑十年半
2020-09-25 09:17
来源: 红星新闻

男子偷情被拦后跳窗身亡案二审今开庭,此前拦阻者获刑十年半

人工智能朗读:

红星新闻2020年9月25日讯 9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男子偷情被拦屋内后跳窗身亡”案件被告人杨统朋的辩护律师、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主任殷清利处获悉,日前,他收到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出庭通知书》,本案将于今日(9月25日)14时40分在该院开庭二审。

去年2月,山东聊城一馅饼店女员工离职后,在员工宿舍内与男性网友王某奎偷情。被老板杨统朋发现后,王某奎多次试图离开宿舍,遭杨统朋阻止,并被其脚踹、手扇;杨统朋还打电话喊妻子过来,“让他们讲清楚。”

被发现、拦阻约20分钟后,王某奎从位于二楼的宿舍窗户跳出,后不治身亡。

今年4月,聊城市高唐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杨统朋限制他人自由并殴打,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杨统朋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法院认为,王某奎之死,与杨统朋的非法拘禁行为具有因果联系。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杨统朋表示不服,并提起上诉。今年4月,杨统朋妻子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其丈夫阻止王某奎离开,系核查屋内是否有财物丢失,王某奎系自行跳楼,与其丈夫行为无关,认为其丈夫无罪。

二审在即,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本案中死者王某奎家属也对一审判决结果“严重不服”。王某奎家属称,王某奎“正值壮年、猝然离世,老母老年丧子、终日以泪洗面,妻子伤心过度、精神抑郁……美满家庭因为被告人的恶行而支离破碎,致使家庭经济陷入困难,精神受到了沉重打击”。

王某奎家属提出,“一条鲜活的生命因他(杨统朋)而失去,一个家庭的顶梁柱瞬间消失,无论是刑期还是赔偿金,均表示不接受。”王某奎家属请求司法机关对杨统朋加重刑期直至死刑,要求赔偿家属死亡赔偿金。

“我们相信,法律会给我们一个公道,犯罪分子会得到应有的惩罚。”王某奎家属说。

杨统朋辩护律师殷清利则认为,女员工离职后,杨统朋曾告知对方不要再擅自进入员工宿舍,但对方不听从安排,执意进入宿舍,“这是案发的部分起因。杨统朋阻止王某奎离开,是为了等妻子来现场,查看东西是否丢失,他有临时控制王某奎的合法、合理理由。”

殷清利说,离职女员工及王某奎均没有合法理由进入杨统朋租的员工宿舍,在此意义上,王某奎行为可以视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杨统朋虽有实施暂时不让他离开的行为,但并非出于故意剥夺他人人身自由,而是事出有因、有法有据。

“王某奎死亡之后果,是他碍于自己的情面跳楼所致,并非杨统朋限制所致。”殷清利认为,杨统朋不构成非法拘禁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