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弱冷空气又来做客了!局部暴雨+7级阵风,上班带伞
2020-09-25 07:26
来源: 晶报

周末弱冷空气又来做客了!局部暴雨+7级阵风,上班带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5日讯 明天就是周五啦,不过这周没了兴奋劲,因为周末还要上一天班!除此之外,周末会有新的弱冷空气做客,预计有雷雨,局部暴雨。看来不管上不上班,这雨已经定好闹钟了,一到周末就来劲。

未来几天天气提示,25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气温24-31℃。26-27日有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阵风。28-29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30日多云,有分散阵雨。注意局地短时降水影响,并关注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

今天早上雨后的凉快又让不少人有种秋意的错觉了,雨时凉凉,没雨时就原形毕露回到熟悉的气温,今天已经是深圳入夏的第152天。

为了让大家清醒点,再来科普一下!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深圳最早入秋的时间是1997年9月28日。近10年来,深圳入秋的时间有推迟的趋势。2009年至2018年10年间,最早的入秋时间是2010年10月26日,最晚是2015年11月25日,同时也是深圳历史上最晚入秋时间。

温馨提示

1、近期雷雨频繁,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阳台物品要收好。

2、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3、外出记得带伞,防雨又防晒。

你希望深圳今年什么时候入秋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