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7万人,不及预期
2020-09-24 23:06
来源: 澎湃新闻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7万人,不及预期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劳工部9月24日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7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84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86.6万人。

这是连续第四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100万人,但主要是因为自8月28日当周起美国劳工部对季节性数据的调整方式有所变化。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新方法将为疫情期间的失业金申请提供更准确的数据,调整后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会低于以前方法计算的人数。

尽管较3月底690万的峰值有所改善,但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远高于疫情爆发前每周约20万的水平。在疫情发生以来的数月里,美国累计约有620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高达14.7%,较3月的4.4%增长了两倍多,是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5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失业率持续回落,已从13.3%降至8月时的8.4%。

在失业危机初期,美国国会批准了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但7月末已到期。特朗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将福利维持在较低水平,但这些资金也快告罄。国会议员们就是否继续支付额外救助金的问题仍争执不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