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学校2500名学生遭隔离,或由私人聚会引发疫情
2020-09-24 21:55
来源: 澎湃新闻

瑞士一学校2500名学生遭隔离,或由私人聚会引发疫情

人工智能朗读:

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大约2500名学生遭到隔离,该校暴发的新冠疫情可能源自此前学生举行的私人聚会。

美联社24日援引瑞士沃州政府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所有本科生已被要求在9月28日前于校内和家中隔离。声明中称,该学校各个年级都经历了几次暴发式疫情,使得当局不得不对该学校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隔离。

声明中指出,一项调查显示,在瑞士沃州地区政府9月17日下令关闭当地夜店酒吧之前,该学校曾有学生举行过一场或多场私人聚会,这可能是疫情暴发的源头。目前,该政府已经要求所有参加过聚会的人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表示目前开始追踪密切接触者,呼吁瑞士民众保持警惕,保持“社交距离”。

对此,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发言人Sherif Mamdouh于24日表示,包括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在内,该学校共约有3500名学生,目前75%的学生已经被隔离。Sherif说:“目前有11名学生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目前皆为轻症患者,没有人需要住院治疗。虽然情况‘不太理想’,但我们已经在最近几个月采取了预防措施。”该学校也表示,将在整个隔离期间继续进行远程教学。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4日19时,瑞士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51101例,累计死亡2060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