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谈疫苗研发:我们都相信中国,言必信、行必果
2020-09-24 1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谈疫苗研发:我们都相信中国,言必信、行必果

人工智能朗读:

第六届全球智库峰会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线上参会时谈及全球新冠疫苗研发。他表示,中国已做出承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这是好消息。“我们都相信中国,言必信、行必果。”

陆克文认为,新冠疫情是全球性灾难,需要全人类团结。目前全球范围已有9个疫苗进入临床三期试验,其中有不少医疗国际合作,这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但希望要实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疫苗研发仅仅是开始,疫苗的高效生产、公平分配都需要国际协同合作。

在陆克文看来,新冠疫情引发的另一个全球挑战是新一轮的全球经济危机。他认为,面对现在的全球经济危机,各国应学习2008年应对金融危机时的经验和教训。“我注意到,刚刚举行了二十国集团贸易和投资部长会议,释放出了不少积极信号。”

陆克文还直言,不应让任何一次危机被浪费,用中国话来说,就是要看到危中有机,学会转危为机,这个机遇就是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更健康、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会是人类的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