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普查精准高效 盐田区网格中心多形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
2020-09-24 19: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确保普查精准高效 盐田区网格中心多形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2020年9月24日,盐田区网格中心开展以“人口普查情系千万家 网格管理惠及你我他”为主题的“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与网格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全民参与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意识。

盐田区网格中心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中英街“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在区网格中心的统一安排下,各街道网格中心分头行动,在沙头角、海山、盐田、梅沙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设置宣传点,确保宣传全覆盖。区网格中心主任张六明带队依次到各宣传点与各网格中心负责人、网格员、志愿者一道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接受群众咨询,全面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宣传普查义务,打消普查对象的顾虑,引导普查对象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完整申报普查信息,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交流。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

盐田街道“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梅沙街道“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此,区网格中心高度重视,发挥网格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优势,积极发动网格员和楼栋长深度参与人口普查工作。此外,在集中宣传的同时,网格员还充分利用日常上门入户采集信息的契机,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方式展开全面宣传,尤其是加强对群租房、工厂企业宿舍等人员聚集区域的宣传,营造了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