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摆渡人”!曹操出行司机李葭昕获评抗疫先进
2020-09-24 15: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城市摆渡人”!曹操出行司机李葭昕获评抗疫先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4日讯(记者 陈致远)在过去的9个月时间里,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在疫情逐渐严峻,公共交通停滞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普通的出行服务人员,逆流而行,穿梭在大街小巷,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9月22日上午,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在西安市举行“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总结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取得的成果,表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因为疫情中的突出贡献,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和平台司机李葭昕分别被授予“全国出租租赁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企业”以及“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称号。

多地组建应急防控保障车队

服务83天,零感染!

1月23日,武汉全城交通管制,公交、地铁等多种公共交通系统相继停运,为保障武汉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曹操出行立刻组织建立了数百人的“曹操应急防控保障车队”。疫情期间,曹操出行保障车队每天有数百位司机,车队的主要任务是负责青山区117个社区居民和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必要出行保障。

因为严格的消毒防疫措施,在武汉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在车队服务的83天里,车队所有司机无一人感染!“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我们严格执行防疫举措。首先运营中的车辆每天都会消毒,车队司机也有全套的防护用品供应,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手套、消毒用品,其中消毒用品是采用75%的医用酒精和巴氏消毒液。其次司机师傅的每一单任务都需要在行程前和行程后对车辆中乘客可以接触到的地方,比如地面、内外门把手进行酒精喷洒消毒。此外,公司还为车队每位司机购买了三十万元保险。”曹操出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除了武汉,在疫情期间,曹操出行利用B2C网约车平台的独特优势,迅速在十堰、兰州、苏州、厦门、宁波、郑州、贵阳、西安、温州、重庆、营口、大连、青岛等多个城市组建了应急保障车队和城市爱心车队,交由政府部门或各社区居委会统一调度,为本区域的医务工作者通勤、社区居民救助、应急物资转运等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保障,有力支持了全国多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攻坚克难。

一场车轮上的抗疫

14600多公里83天,无一天缺席!

李葭昕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家就住在武汉一所医院附近,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葭昕的家乡卷入了浩劫。疫情逐渐严峻,看到公司招募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司机的信息,几乎没有和家人商量,李葭昕第一时间就报名成为了第一批加入保障车队的司机,开始了一场车轮上的抗疫。

防控保障队服务期间,李葭昕每天早上5点起床,检查好车辆,6点出门,准时在指定地点拿取防护物资。在服务的83天里,他每天工作12~15小时,累计行驶里程14600多公里,无一天缺席!他说:“我的家乡生病了,我有责任去救它!”

在一次接送任务结束后,李葭昕行驶在回程路上时,忽然看到前面有人在拦车。他停车搭载了拦车人,对话中,李葭昕了解到他是一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之前预约好了一辆专车,可是车辆一直都没来。因为他着急去医院接班,碰巧看到了路过的李葭昕,就赶忙拦下了车。李葭昕急忙安慰,并用最快的速度把他送到医院。“我害怕他又遇到同样的情况,就给他说下次再看到贴着爱心车贴的曹操专车,都可以招手拦车,我们车队里的师傅都会像我一样护送。”李葭昕告诉记者。

因为疫情中的突出贡献,李葭昕成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推报名单,抗疫类84人中唯一一个网约车行业代表。

对于这次获得“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驾驶员”称号,李葭昕表示,能和公司一起获奖,感觉很开心很光荣,今后也会继续在网约车行业发光发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所有抗疫英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