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务人谈幸福|幸福是什么模样?“用双手创造价值就是我的幸福”
2020-09-24 15: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工务人谈幸福|幸福是什么模样?“用双手创造价值就是我的幸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4日讯(记者 潘润华 实习记者 徐乐钊 王祎恺)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医院里的第一声啼哭;幸福是父母端上的热腾腾饭菜;幸福是恋人手中的玫瑰;幸福是雨后的第一缕阳光……

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举办的“幸福在哪里”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上,65位参赛选手用故事和经历诠释了多样的幸福体悟。在他们的眼中,幸福是什么模样?一起来听听吧!

杨晶:部门就像温馨大家庭,有幸福感、获得感

“作为一名工务人,我们平时的工作更多的是不为人所知地默默耕耘,这次参加比赛,我想说出一名普通工务人的心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平凡、忙碌而幸福的工作状态。”来自工程设计管理中心的杨晶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演讲让更多的人了解工务人,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一面。

谈及工作,杨晶表示,每天都为身处的工作环境及身边的人与事而感动,备受鼓舞和激励。“在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中,我越加想把每一处细小的事情做好,去建设好、服务好项目,并从中找到自己的社会价值。”

对她而言,工作除了能让她有获得感,同时也充满幸福感。“我工作的部门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不仅能让我在工作的同时提升自我,也能在大家庭里汲取到幸福快乐的养分,这是非常好的。”

王倩倩:安定的工作与生活,使我幸福满分

“工务署一直默默无闻地为深圳做出了很多建设,但一直都是功成不必在我,也从不抛头露面,所有的成绩都交给使用方。”来自署机关信息科技处的王倩倩谈及工务署时赞不绝口。

说到在工务署的独特幸福体验,她认为部门的团结,同事们上下一条心的凝聚力,使她在工作岗位上获得满满幸福感。“工务署无论是大集体,还是小部门,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大家在工作时都会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使。”

关于对目前生活的幸福指数,王倩倩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满分。”她说,国家和政府为人民创造了安定、幸福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作为老百姓,她感到非常幸福。

程茂:用努力回报家人,使我感到幸福

“毕业后来到深圳,虽然只有几个月,但我觉得在这里一切都好,工作也很好。”来自中建四局的程茂表示,来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初衷,是希望把自己的幸福瞬间分享给大家。“上次我用第一份工资给妈妈买了一套护肤品,妈妈很感动,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觉得我是幸福的。”

不仅因家人感到幸福,程茂也为自己的努力付出而感到幸福。她告诉记者,初来公司时,公司没有专门制作BIM的人,通过自学,她成为了公司使用该程序的第一人。“我通过自学,学会了一个漫游视频,并且做了出来,做完之后的成就感让我非常开心。”

如果要为自己的幸福打个分,程茂坚定地回答到“满分!”她谈到,“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没有令我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学校里,周围的人都对我非常友善,包括国家的政策也使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刘渤:用双手创造价值,这就是我的幸福

来自中建二局的刘渤,对“幸福”又是另一番感悟。“我对幸福的定义就是把手上的项目干好,因为所处的是民生工程,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努力去给城市、人民带来幸福感,通过我们的双手创造一些价值,这就是我的幸福。”

刘渤还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自己工作的动力来源是项目本身。“我所在的是一个医院的承接项目,项目建好后会承担一千多名患者,我们可以为患者提供一个好的医疗条件,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