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吉华执法队“柔性”执法促当事人自拆680平米羽毛球馆
2020-09-24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吉华执法队“柔性”执法促当事人自拆680平米羽毛球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韶忠)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吉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获悉,该执法队披荆斩棘,用最短的时间(历时一个月)清理出最大面积的国有储备用地(约3万多平方米)交付龙头企业作为通勤停车场使用。整个整治行动快速、高效、文明,极大地降低了拆违执法的成本,努力营造文明执法,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

拆除前

据了解,在该处国有储备用地中心位置,有一家羽毛球训练馆,占地面积680平方米,于2015年建造至今,有个人、团体、学校、企业等在此锻炼培训,生意稳定。因场馆位于通勤停车场规划内,且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需依法拆除。

执法队员上门沟通协调,遭到当事人强烈拒绝。当事人称场地租用合同未到期,且正值暑假培训高峰期,已收取客户暑假班费用,不同意搬离。一次次电话,当事人拒绝接听;一次次上门,当事人避而不见。

拆除后

面对当事人回避的态度,执法队坚定信念,不卑不亢地继续上门沟通,今天不成功,明天再上门;羽毛球馆内找不到当事人,就到球馆所属公司登门;电话联系、上门沟通、约谈交流等方式轮番上阵。考虑到羽毛球馆暑假班预收款的特殊性,涉及大多数群众的利益问题,执法队坚持柔性执法、和谐执法的原则,注重政策刚性和执法人性化相结合,充分考虑当事人的诉求,选择有助于实现双赢局面的做法,最终与当事人达成共识,明确拆除期限,且给予对方一定时间处理后续退费事宜。近日,羽毛球馆当事人依约将球馆拆除。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