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龙华区“云端”宣讲食品安全法律知识 增强居民消费风险防控意识
2020-09-24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龙华区“云端”宣讲食品安全法律知识 增强居民消费风险防控意识

食品安全专家姜国华高级工程师线上讲堂

(观看完整视频点击下面链接

http://www.bilibili.com/video/BV1s64y1F7B9?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PQk7Xm5cb1xsCmhQLFAsinfoc&ts=1600229455056)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卢立瀚 郑晓欣)日前,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民泰社区、民强社区、民治社区、上芬社区、樟坑社区、新牛社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食品安全专家姜国华高级工程师录制线上讲堂,对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进行讲解,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及消费风险防控意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我国不断制修订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来保障“从农田到餐桌”这一食品产业链的安全。深圳市也在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相关举措,如“明厨亮灶+互联网”、“建立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打造“供深食品”标准体系等,食品安全现状总体来说是可控的。

然而,许多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对当地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状况和管理情况仍心存疑虑。在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视频中,姜国华高级工程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查看餐饮服务单位的资质及经营范围、餐饮服务单位安全量化等级、餐饮原料索票索证以及“明厨亮灶+互联网”等方面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从理论深入法条,再回归实际生活中,切实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法律意识。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