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桂庙路快速改造工程接近收尾,白色跨线桥清晰可见!
2020-09-24 14:56
来源: 蛇口消息报

速看!桂庙路快速改造工程接近收尾,白色跨线桥清晰可见!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

途经南山区月亮湾大道的市民会发现

一座横跨月亮湾大道的

白色跨线桥已清晰可见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

建设步伐正在加快

▲桂庙路、前海路交叉路口,月亮湾跨线桥主体已清晰可见。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规划)振海路,跨月亮湾大道,东至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全长4.9公里。工程建设分为地面(双向6至8车道)和地下(双向6车道+集散车道)两部分。除改造地面道路外,在月亮湾跨线桥与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间还新建了一条下沉式隧道,能够满足双层车辆通行。

经过6年的攻坚克难

该工程逐渐接近尾声

如今,月亮湾跨线桥主体已清晰可见↓

桥体顶棚上,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

地面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建设、交安设施安装,预计地面东行方向将在年内恢复交通↓

▲桂庙路西段路面基本完工。

桂庙路东段即将完成路面恢复。

地下工程的结构部分也将于今年内全部完工↓

跨月亮湾大道天桥建设中。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蜕变为智慧化道路。目前,5G智慧灯杆正在进行前期施工,明年完工后将实现“多杆合一”,将一定距离内的照明、监控、标识、道路险情预警、智能定向诱导等功能集于一根路灯杆上。同时,为减少隧道口的大气污染,隧道施工中引进空气净化处理技术,首开该技术在国内市政工程中应用的先河。

园林工人正进行桂庙路东段绿化带的草坪种植。

虽然位于南山,但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利好影响远不止于南山。该工程属深圳市尚未建成的快速路——海滨大道的一部分,待相关工程全部完工后,除缓解桂庙路交通拥堵、改善南山城区交通外,罗湖、福田的车辆也能经地下隧道、海滨大道便捷往来宝安,实现城区交通和东西向过境交通相分离。

记者 肖佩/文 黄雪波/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