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即将在宝安开幕
2020-09-24 1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0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即将在宝安开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琦天)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了解到,为动员社会各界广泛投身到环保行动中,“变废为宝,守护蓝天”——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将于9月26日-27日在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教育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承办,宝安区教育局、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协办,旨在通过环保演出、互动游戏、绘画、展览、演讲等多种形式,现场呈现深圳市青少年在环保方面的创意成果,提升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亮点十足,将举办环保演讲比赛活动和开幕仪式、颁奖仪式。其中,本次活动将面向深圳在校中小学生,围绕垃圾分类、低碳环保话题举办“童心看生态--我心中的绿色生活”主题演讲比赛,借此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提升中小学生环保意识。活动时间为9月26日,活动地点为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二楼国学馆。活动形式方面,将由深圳市中小学生进行PK,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此外,获奖选手将公布至深圳各大媒体平台推广宣传,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成为2021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绿色环保儿童大使。

9月26日14:00,“2020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开幕仪式“童心看生态--我心中的绿色生活”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在宝安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举办,欢迎广大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的互动游戏&作品展览也充满创意。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将设立“蓝天保卫战,争当绿色先锋”体验区,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将绿色、环保、科技、生活有机融合,使青少年了解生活方式绿色化。活动内容主要是DIY游戏“我是小小发明家”、VR游戏“垃圾分类”体验区、体感游戏“防空小将”、飞行棋游戏“一个物品的一生”、首届宝安蓝“拍云、P云”大赛作品展示。

9月26日-27日,“变废为宝,守护蓝天”——2020年深圳市青少年环保节期待你的到来!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