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29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11175平方米
2020-09-23 22: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开展第29次集中拆违行动 全区拆违11175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23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9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80人次、执法车辆34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11175平方米。

新安街道:清拆侵占国有土地违建

9月23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人员10余人、吊车1辆,对宝安中心区一处违法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前海人寿办公楼旁一处1栋2层集装箱房,该集装箱房占用国有土地,未取得相关临时用地手续,属于违法行为,新安街道土地规划监察队发现后立即发出《拆除整改通知书》,并将其拆除完毕。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国有土地的巡查防控力度,坚决消除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以切实做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零增量”。

西乡街道:拆除1栋违法临时建筑

9月23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对蚝业社区大铲湾辅七路金港中心旁的一处工棚进行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1栋2层的临时性建筑,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原作为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项目的临时工棚,作为工人生活起居使用,因该处没有相关合法报备手续,西乡街道依法对该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持续发力、加强督导,确保按时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航城街道:兵分两路拆违400平方米

为进一步提升主干道两侧市容环境质量,巩固强化长效管理机制,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兵分两路,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2台、挖掘机1台,在洲石路579号和洲石路567号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据悉,洲石路579号违法临时建筑建筑面积约320平方米,为槽钢结构,作为商铺使用;洲石路567号违法临时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为砖墙铁皮顶结构,作为仓库、厕所、厨房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2处违法临时建筑均无相关报建手续,航城街道依法对其开展拆除行动,拆除面积400平方米。

福永街道:清拆建筑助力街道城市更新

9月23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为一处商用仓库,位于怀德南路附近,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米,属福永街道城市更新项目区域。考虑到该建筑面积较大,福永街道周密部署、提前准备,于上午提前开展清拆工作,并由相关领导现场指挥施工单位按预案执行,确保全面完成对该处建筑的拆除任务。

福海街道:继续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

9月23日下午,福海街道在新和社区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历史遗留建筑325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为新和社区福新小学教学楼之一,属历史遗留建筑。福新小学扩建工程计划新建1栋教学综合楼、1栋体艺楼及1栋生活服务楼和地下停车场,建筑面积38936平方米。办校规模将由36个班增至48个班,增加小学学位540个,总学位增至2160个。

为不影响学生上课,福海街道安排清拆队伍在学生离校后再进行清拆。截至目前,已拆除2栋教学楼,剩余1栋建筑将继续清拆。现场,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台、大型挖掘机1台、洒水车1台,对福新小学部分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25平方米。

沙井街道:严厉打击侵占国有土地行为

9月23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专业清拆工人3人次,在衙边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5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法建筑位于衙边社区环镇路375号停车场内,在国有储备土地范围内,现状为1处砖墙结构,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为全面坚持“露头就打、严控严防、违建必拆”,沙井街道立即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下一步,沙井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抓好查违各项工作,对违法建设严厉打击,不等、不拖、不手软,从严从重查处,确保辖区违法建筑“零增量”。

新桥街道:拆除永久性建筑700平方米

9月23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人员20人次、大型机械1台,对黄埔社区洪田凤凰山庄内1栋3层半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7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建属于新桥东片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建筑物。为确保项目按时按量有序推进,新桥街道主动作为,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片区工作组开展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当事人主动配合拆除行动。

下一步,新桥街道必将以滚石下山的力度直击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违法建设整治“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新桥贡献力量。

松岗街道:拆除临时建筑100平方米

9月23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5人、执法车辆17台、专业清拆工人4人,对碧头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建筑为消防站建设方遗留工棚,且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和垃圾。在工程建设完毕后,松岗街道及时与建设方联系,在其自行清理建材及垃圾后开展拆除行动。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继续加强此类工棚的排查整治,杜绝临建变违建,防止违建成隐患。

燕罗街道:拆违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为全力整治辖区内乱搭建,打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根据区统一部署,9月23日,燕罗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建约400平方米。

为落实好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清退任务,燕罗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有关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执法人员与租户进行深入沟通,宣传讲解相关政策,积极引导租户理解和支持违建拆除工作,使得清退任务得以顺利进行。经过燕罗街道执法队员的多次劝导与督促,山门社区工业二路某集装箱公司对一栋两层的临时建筑进行自行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采取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对辖区内违建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推动区属永久性蔬菜基地清退任务有序开展,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做好相关工作。

石岩街道:拆除工业园区乱搭建

9月23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5台、炮机1台,聘请清拆工人8人,对塘头三联工业区园内一处乱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三联工业园内,现状为砖房,被改装成临时配电房,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肆意加建的电房,未办理任何建设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违建,且侵占公共空间,产生大量噪音,石岩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拆除。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扎实推进违建疏导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查违攻坚,全面遏制新增违建,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发现一宗、拆除一宗。截至9月23日,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00.391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为103.43%。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