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综保区携园区重点物流企业 精彩亮相深圳物博会
2020-09-23 20: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综保区携园区重点物流企业 精彩亮相深圳物博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陈慧婷)9月23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物博会以“数字赋能、智慧变革、融合生态”为主题,通过展览、论坛沙龙、新品新技术推介会、颁奖典礼、直播电商带货节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大数据时代下全球物流产业链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场景、新业态。作为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盐田综合保税区携手园区部分重点物流企业共同参展,集中展示了园区营商环境和企业风采。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

为多角度展现盐田综合保税区整体营商环境,展位现场设有大型展板,循环播放盐田区与盐田综合保税区招商宣传视频,集中展示园区基本概况、政策优势等内容。同时精心组织园区内11家重点企业提供宣传素材,将推介片和宣传资料在展位统一展示。其中,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突出推介了海格国际商品交易及文化交流产业园载体海格云链大楼的基本情况和服务优势;深圳市中通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园区中通百富新物流园的全盘道直入式立体物流仓载体情况;深圳华迅众联物流有限公司梳理展示了公司智慧仓储系统及灵活解决方案等。

同时,展区现场还设有专门洽谈区域,供企业进行商务对接。对区内未能现场参展的企业,中心积极动员,广泛发动,采用“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模式,灵活利用时间参与物博会,及时接收掌握全球物流行业资讯。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科技新品首台首套应用示范,构建创新生态体系,搭建应用场景,展位宣传片均采用盐田区内企业深圳市壹品光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LED智慧透明屏”播放,营造展位科技感吸引客流,并宣传企业产品,打造与本地区企业资源联动的生动局面。园区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有机会展示发展成果,在了解行业信息、对接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也能实现横向、纵向链接,收获颇丰。

据悉,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具有税收政策优、手续简便等优势。一期自2016年封关验收以来,已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3104亿元,累计创造工业总产值826亿元,形成以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制造、保税服务和保税贸易为核心的坚实产业基础;二期于2020年初顺利通过验收,更是为区域释放出巨大土地空间资源潜力。

此外,在本次物博会“金牛奖”评选活动中,盐田综合保税区还荣获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优秀示范单位(园区)奖,充分体现园区物流产业实力。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以现有产业基础为依托,重点发展跨境电商与保税展示交易、保税高端制造、冷链物流、保税检测维修、研发设计、供应链金融、保税融资租赁、保税文化等产业类型。

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一直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在高质量引领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兴盐”发展战略。在今年推出的《盐田区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中,明确提出多项推动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产业资金支持实体经济作用。未来,盐田综合保税区将继续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把握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的重要契机,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全面提升区港联动水平,推动产业升级和价值链升级。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