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④:10月1日前,“消失”的人行道拓至1米宽
2020-09-23 20: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④:10月1日前,“消失”的人行道拓至1米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廖章霖 黎家欣 梁智恒)《深网记“路”仪》第2期,罗湖草埔金稻田一条“消失”的人行道登上了深圳新闻网首页。相关报道发布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很快做出了回应,表示将尽快研究人行道改善方案。9月2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告知记者,人行道改善工程已列入实施计划。当天下午,记者重返金稻田路现场,查看施工的最新进展。

金稻田路人行道现场已安装临时护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复函

(此前报道:深网记“路”仪|第2期: 罗湖草埔这条人行道走着走着就消失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8名施工队员正在拆除周边围栏,原破损的人行道地砖也将拆除更换。深圳路桥集团罗湖分公司金稻田路项目负责人刘汉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将人行道再加宽50厘米,并对人行道进行整体翻新,解决砖块破损、雨天积水等情况,预计修复工程将在10月1日前完工。修复后的人行道,宽度将达到1米多,可同时容纳两人通行。为了施工期间不影响市民通行,将搭建临时公交站台和防护栏杆。至于公交站台右侧的断头路,后续也会跟业主单位研究加装人行护栏的可能性,确保市民出行无忧。

深圳路桥集团金稻田路项目负责人刘汉接受记者采访。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围栏。

施工人员正在对地面砖块进行更换翻新。

刚从公交车下车的马先生对此感到非常高兴:现在好了嘛!持续3到5年的老大难问题,现在终于解决了,真是皆大欢喜,以后出门坐公交车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真的非常感谢深网记仪的记者。”

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城市道路难免会老旧,但必须保护市民出行安全,做好善后措施。”


市民接受记者采访。


【欢迎报料】

深网记仪,为你顺畅出行扫除障碍。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