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环网柜突然着火 深圳东部公交司机乘务员报警停车灭火一气呵成
2020-09-23 19: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路边环网柜突然着火 深圳东部公交司机乘务员报警停车灭火一气呵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祝凯)9月23日,深圳龙华供电局携锦旗来到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华南城车队,向奋勇扑救着火电力环网柜的公交车驾驶员唐恩红、乘务员李雪娟表示感谢,“你们的义举最大限度保护了电力设备设施,有力保障了电力公共安全!”。

深圳龙华供电局携锦旗来到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华南城车队致谢。

记者了解到,8月30日14时55分,唐恩红驾驶公交车开往华南城北公交总站,当行驶到龙华区新田市场公交站时,细心的乘务员李雪娟发现,前方30米左右,右侧路边的一个环网柜在冒烟,她当机立断地拨打了火警电话,然后迅速提起灭火器下车往环网柜跑去。环网柜的明火越来越大,唐恩红没有丝毫害怕,熟练地拔下安全销,把手柄压到底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一瓶灭火器很快就用完了,唐恩红又急忙返回车上将剩余的3瓶灭火器都提到环网柜旁,对着火源继续喷射……

深圳龙华供电局工作人员和消防员告诉记者,当他们到达现场时,环网柜明火已被扑灭,工作人员随即隔离故障设备,并通过转供电的方式恢复了大部分供电,不能转供电的客户则安排了发电车供电,并于当天就完成了环网柜拆除、新装、验收、投运等工作,直到客户供电彻底恢复正常才撤离现场。

据介绍,电力公共安全无小事,一旦电力设备设施发生故障或被外力破坏,极有可能造成整片区域供电中断、客户电压暂降等严重后果,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用电体验和财产安全。唐恩红、李雪娟的英勇行为不仅将公共设施损失降到最低,更是有效规避了停电范围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深圳供电局表示,接下来将加强电力设备设备巡检,依据设备运行状态建立档案台账,差异化开展环网柜局放试验、红外测温,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深圳供电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电力设备设施保护,群策群力构筑电力公共安全的严密防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