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如何做到营养搭配合理膳食?看看龙岗这家中央厨房的做法
2020-09-23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如何做到营养搭配合理膳食?看看龙岗这家中央厨房的做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记者 曾剑星 刘梦婷 胡津玮)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饮食的追求也渐渐从吃饱向吃好转变,伴随着社会大众饮食文化观念的转变,食品安全监管也在不停升级,营养健康餐的食品安全如何保障?9月23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来到龙岗区,以营养健康餐为关注点,结合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对深圳市维士智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士”)的中央厨房进行突击检查。

维士中央厨房。

线上线下结合提供个性化配餐服务 维士中央厨房配备营养检测室

据了解,维士是国内首创专注于数字饮食的互联网企业,用互联网数字化手段为市民提供科学、营养、精准、安全的合理膳食。维士通过自主研发的小程序对订餐用户的基础性身体数据、代谢数据、运动及日常消耗数据等数据,以智能AI精准算法开展综合性专业分析,形成针对个人的基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为主要成分指数的营养配餐方案,并由中央厨房直接提供个性化的配餐服务。

维士集团董事长助理、市场部负责人陈斯莹介绍中央厨房。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维士中央厨房总面积为4000平方米,功能涵盖加工、生产、包装、检验、仓储,端到端全流程处理菜品。中央厨房内配备相应厨师团队以及厨具设备,并拥有食品卫生检测室、营养素检测实验室。“为了让中餐营养数据更准确,维士中央厨房建立了营养检测室,每天会对每一份菜品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进行检测。”维士公司负责人表示。

维士中央厨房。

维士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走进维士中央厨房的时候,记者发现该厨房内部环境明亮整洁、地板干净。随后,执法人员对维士中央厨房的收货区、原料冷库冻库、切配车间、热烹饪车间、小盒饭包装车间、低温运输区等各个生产研发车间和检测实验室都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维士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仓库散装食品标签不完善、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记3分的决定。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对于餐饮浪费的问题,只有‘按数吃饭’才能在源头上解决。数据化餐饮模式正好关注这一问题。用户个人吃多少完全可以用数据来量化,根据个人的营养需求理性点餐。维士的每一份菜品量都是刚刚好,能保持健康的八分饱,这就避免了餐饮浪费的问题。”维士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现场,“蓝马甲”快检人员对牛肉、鸡肉以及胡萝卜、芹菜、西蓝花等10种蔬菜进行快速检测,经检测后结果均合格。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