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交通安全的“隐形地雷” 罗湖交警做了这些事
2020-09-23 1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排除交通安全的“隐形地雷” 罗湖交警做了这些事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晓萍)路面散落物就像一颗颗“隐形地雷”,不但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8日到9月22日,罗湖交警大队警力及时清除路面散落物、消除路面安全隐患,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9月18日,罗湖大队笋岗中队警力马清田、杨宇翰巡逻至珠岭路时,发现一大袋泡沫被遗落在机动车道,马清田、杨宇翰立即上前将泡沫移至人行道上,保障该路段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9月21日9时许,罗湖大队黄贝中队铁骑队员罗益华巡逻至仙湖路时,发现路边近5米长的护栏倒地,路过的车辆纷纷降低速度避让,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安全隐患极大,罗益华立即与群众一同将护栏扶正、归位,交通隐患得到及时排除,道路也恢复畅通。

9月22日,罗湖大队机训中队铁骑队员石海洋、吴逸群在辖区深南东路巡逻时,发现一市民拖拽货物过马路时,不小心把货物散落在机动车道中,为避免影响道路车辆正常行驶,石海洋立即上前帮助该市民整装货物并撤离机动车道。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6时许,罗湖大队黄贝中队民警刘志勇在黄贝路执行勤务,一小学生过马路时书包掉在地上,书包里的物品都散落出来,当时路上车流量比较大,民警见状立即跑到斑马线前拦住车辆,同时,队员官志鹏上前帮助小学生尽快拾起散落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罗湖交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用实际行动把关怀带给群众,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和坚守抒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罗湖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前一定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载货物的安全性和牢固性,避免造成路面抛洒、货物坠落等危险情况的发生。当发现货物坠落时,一定要及时主动清理,避免给道路行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不便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要坚决杜绝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做到守法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