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业大咖相聚鹏城 深圳-佛山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09-23 15: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智能制造业大咖相聚鹏城 深圳-佛山对接会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世界制造看中国,中国制造看佛山”,这是行业专家对佛山制造产业发展给予的高度评价。制造业是佛山发展的根与魂,2020近年来年,佛山市政府扎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积极推动佛山由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积极谋划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营造有利于制造业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9月22日下午,2020佛山-深圳智能制造产业投资活动在深圳科技园丽雅查尔顿酒店举办。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数字经济、泛家居等行业60多家企业共聚一堂,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部分上市企业、准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及专门从上海、北京、厦门专程赶来参会的优秀企业。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由深圳艾特产业服务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粤港澳大湾区(南海)智能安全产业园、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佛山联东金优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同时得到了太库(深圳)、网易广东创投、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深港产学研基地、深圳湾论坛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优秀企业、商协会、高校、政府的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分享交流,共谋发展。

佛山市投资服务中心工信局产业投资服务办叶金林主任与企业家交流

众所周知,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制造业发展繁荣,2019年佛山市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达10751.02亿元,扎实迈进国内经济总量超万亿城市行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总产值达4859.482.32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6位。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达22家,“四上”企业达1.59万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902家。佛山市主要工业包括:轻纺、建材、家居、家电,以及部分高新技术领域。其中南海区定位于创新型产业高地,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是未来发展方向。

围绕南海区佛山市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部分优秀企业健丽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全网数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多米索集团、深圳威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甲壳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路演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各自项目的核心技术优势与创新商业模式,并表达了拟赴佛山市南海区考察与投资置业的强烈意愿。


优秀企业做项目路演

在本次活动中,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胡国庆博士、畅销书《5G 智联万物》作者孙文分别向大家做了5G新基建下的智能制造业发展机会的主题报告。未来将有越来越多、越来越成熟的5G应用技术进一步助力佛山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南海区佛山市智能制造业全球领跑与5G示范先行!

本次2020佛山-深圳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对接活动,有60名优秀企业家等欢聚一堂,佛山向业界展示了智能制造产业的成果与实力,推介了佛山市南海区良好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环境,承诺将继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迎接各方投资客商。

 与会嘉宾分享佛山投资经验

参会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佛山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环境和发展基础给予高度评价与赞赏,表示希望早日去佛山投资考察,共享佛山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良机,携手推动佛山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