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醉酒后竟付了20多万打车费!所幸追回
2020-09-23 15:23
来源: 钱江晚报

男子喝醉酒后竟付了20多万打车费!所幸追回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0年9月23日讯 “5小时就帮我讨回了20多万退款,“12345”能以这么快的速度找到司机并协调追回误转出的二十几万元,真的是政府的好帮手,市民群众的贴心人。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

章先生通过亲身经历,真切地体会到了“12345”的为民情怀和办事高效。近日,他专程为杭州市“12345”送上写着“热情服务,高效为民”的锦旗,向“12345”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让我们把视线拉回到2020年9月13日。当天00:40,章先生从黄龙体育中心乘坐出租车前往未来科技城朗悦居,乘车费用为68元。下车时已是深夜时分,疲惫不堪的章先生在用手机付款时,没有留神,一下子支付给了司机20多万。

9月14日10:18,在章先生联系多个部门、查找无果的情况下,焦急的他拨通了“12345”求助,希望“12345”能帮他联系司机追回费用。1513号工作人员袁宁接电后,详细了解情况,安抚章先生的同时,马上启动出租车失物协查机制,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现场班长以及交通驻场干部鲁金华。

鲁金华立即核实了基本情况,紧接着开始查询该车辆及司机电话,查询多次发现章先生乘坐的出租车是个体经营者,驾驶员也非常配合工作,当即表示确实是乘客多付了二十几万元。

鉴于数额较大,鲁金华又立即联系了属地大关派出所,并组织出租车司机、反映人、“12345”工作人员石柱一同前往协调见证。

派出所安排了调解员,出具了人民调解口头协议登记,进行三方签字手印,当天下午3点当场将二十几万元转还给了当事人。(记者 何晟 通讯员 葛令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