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双节”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南山卫监在行动
2020-09-23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保障“双节”住宿场所卫生安全 南山卫监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李蔓铃 通讯员 赵娜)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2020年假日黄金周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于9月21日起将连续开展辖区范围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重点检查旅游景点、口岸周边住宿酒店、会议接待酒店等区域的卫生是否符合规范。主要检查酒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和培训;住客健康管理;住宿场所内环境、用品用具清洁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管理;消毒产品和防护用品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通过专项行动严格监督执法,发现住宿经营场所不符合卫生规范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涉及违法违规的,坚决立案查处,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全面推进专项检查,及时发现住宿场所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加强指导住宿场所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和卫生质量,全力抓好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