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残疾人自媒体创业创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2020-09-23 1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5G时代,残疾人自媒体创业创新论坛”在深成功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18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慈展会上,由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联合组织;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深圳狮子会、广州榴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深圳市宝志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参与支持的“5G时代残疾人自媒体创业创新”论坛活动,下午在会展中心5号馆慈展会圆桌派3区成功举行。

深圳市福田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念纯理、主任李伟斌、深圳狮子会第一副会长郭永勇、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会长余冠彬,深圳侨报品牌策划部常务副主任王鹰飞、深圳市宝志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主任尹建山、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队长任萍、橄榄树残友相互助中心副理事长江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活动由深圳市广电集团资深节目主持人、广电公益基金会程浩总监主持,现场观看的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残疾人学员、深圳义工、及慈展会参会人员达80多人。

活动开始,任萍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感谢大家的支持参与,共同推动橄榄树助残事业的发展。罗念纯也发表了热情扬溢的讲话,她对橄榄树残疾技能培训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橄榄树深耕残疾人赋能发展寄予厚望。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变革,精英大伽分享》。首先是科纳传媒董事长、大舍国际文化传媒COO、自媒体大伽农凯翔讲述了”5G时代,自媒体发展机遇“,他从多方面论证了5G时代的发展变化和机遇。他说:“5G时代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我们要适应时代的变化,自媒体创业虽然进入门槛低,人人都有机会,但变革很快,对内容创作要求越来越高,创作者需要具备系统思维,才能更好的抢占流量的新红利,相信每个想参与创业的残友们,只要好学、掌握自媒体底层思维逻辑,都会有出彩的机会。

接下来,互联网营销专家,企业认证红衣少校,广东申坤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芷铭通过“效果投放平台功能升级”阐述了投放平台升级带来了便捷,促进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第四位分享者是开元股份天琥教育,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监、广卅播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客座教授谭安池,他从“社交新零售新风口,2020直播风暴”进行解析,他说道:“直播电商具有销售+营销功能,有助于品牌商实现精准营销,而品牌商则可以通过直播数据分析深度了解营销效果。

息烽广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深圳博凯汇投资控股集团市场运营副总肖兴伟通过“直播电商助残”分享了他的心得,他说“自媒体直播电商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有利于社会扶贫力量的广泛加入,是“流量扶贫”中最精准、最贴近消费者的模式。”腾讯生态服务商,腾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广州粤港澳经济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广东狮子会粤明服务队关爱委主席梁丽清狮姐则借力“腾讯直播平台助力发光者圆梦”项目,就助力残疾人直播就业创业的话题,分享了助残路上她的思考以及建设性的意见。

大伽们新锐的观点、精彩的分享,无疑让台下的人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知识大餐,当活动进行到第二个部分《思辨,嘉宾互动交流》环节时,现场的嘉宾展开了激烈而有温度的发言,余冠彬、冯中强等嘉宾就“5G时代,如何助力残疾人创新创业”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度的探讨。

活动当天,恰逢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成立10周年,总干事于黎和副理事长江枫走上台前,一起致谢一直关心支持橄榄树残疾人事业的残联领导、爱心人士,并表示不忘初衷,继续以授人以渔的方式支持广大残友实现自立自强有尊严的生活。随后,众人走上前来、点亮蛋糕,共同庆祝橄榄树成立十周年!并预祝残疾朋友们通过自媒体创新创业,跟上5G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橄榄树创始人总干事于黎介绍:本次活动是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项目的一个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政府、残联领导支持,专家大伽和残疾人工作者、爱心人士的真诚交流、共同探索残疾人创新创业新思路、新方法,共谋改善残疾人生活的发展之路,破冰残疾人在移动互联网创新方面的瓶径,为培育残疾人自媒体人才创造条件,使更多残疾人通过自媒体新技术走上自主创业、脱贫致富的道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