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州(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20-09-23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疆博州(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应学)9月2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深圳企联)承办的2020新疆博州(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博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自重,副州长李新光,深圳企联常务会长王理宗、执行会长康永魁、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毅辉,和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投资委员会主席王立刚,华侨城旅投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张如沁,博乐市坤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兆琪等200多名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由博州党委常委、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安涛主持。

推介会上,刘自重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博州基本情况。他说,博尔塔拉是蒙古语,汉语意为“青色的草原”,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总面积2.72万平方公里,距离首府乌鲁木齐524公里,全州总人口近50万,有蒙古、汉、维吾尔、哈萨克、回等35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34%。近年来,新疆博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实施“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四大发展战略,实现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安定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博州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镶嵌在大美新疆上的一颗宝石,她集灵、美、秀、幽、净、奇等于一身,是新疆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湿地、湖泊、沙漠、胡杨、丹霞地貌等特色景观的全景缩影。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和湿地公园面积占总面积的17%,居新疆第一。可以说,游博州·知新疆·爱新疆。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推进与深化,博州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博州的旅游品质将焕发新的活力,展现新的风貌,对外贸易、旅游业等必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来宾和各界朋友多到博州这片土地上走一走、看一看,这里一定能让你流连忘返,收获更多的好心情、好体验。

王理宗在致辞中表示,到了新疆深切感受到祖国幅员辽阔、河山壮丽多娇。博州是蓝色的,蓝色的湖水清澈令人陶醉;博州是绿色的,草原广阔、牛羊成群;博州是黄色的,到处是千年胡杨、万年胡杨;博州是彩色的,人民的美好生活五彩缤纷。这里充满了无限商机,此次招商推介会,给深圳企业和企业家带来了投资兴业的契机。这里不仅资源丰富,人们发自内心的热情也很丰富。这里是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交通优势非常明显。深圳企联一直积极帮助内地省市招商推介,我们会长单位正威国际集团在乌鲁木齐巨资投建产业园,希望在国家双循环经济的新形势下,更多的深圳企业走进博州这片热土。

李新光作宣传推介时表示,博州区位优势明显,口岸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自然环境优越、文化积淀深厚、投资政策优厚、社会大局稳定,是新疆对外开放政策叠加效应充分释放的新高地。今年以来,博州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机遇,确立了“团结稳州、生态立州、口岸强州、旅游兴州”和“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化”的思路目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实现“三个确保”,紧紧抓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两个红利”释放的有利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经济运行稳住了阵脚,加速恢复的势头良好。博州已成为全疆营商环境最好、办事效率最高、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地州之一,是投资高地,吸引了不少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落户,世界500强的华侨城、正威等集团公司也与我们都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但我还想告诉您的是:博州不仅是投资兴业的首选地,更是的旅游休闲首选地。特别是今年两次疫情,博州实现了零感染、零病例,是全疆最干净、最放心的地方,是旅游净土。拥有并保持了高品质的生活环境的博州,正在成长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兴的旅游城市。

推介会上,博州人民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签订“一带一路”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框架协议,与深圳市华高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金融金翅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恒信国际等6家企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赋能服务协议,同时,还举行了中欧卡航订舱中心授牌仪式。

作为本次推介会承办方,深圳企联是全市首家综合性社会服务组织,1985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深圳市规模最大、行业覆盖面最广的5A级社会组织,现有500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包括平安、华为、正威国际、腾讯、招商银行、万科、恒大、深投控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多次被评为“全国企联工作先进集体”、“深圳市先进协会”、“深圳市优秀社团”;2016年荣获首届“深圳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奖;2017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商会示范点’暨‘四好’商会”称号;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深圳市‘四好’商会”称号。近年来,深圳企联积极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引领深圳企业立足本土发展的同时,推动相关产业延伸至内地省市,此次承办博州招商推介会,旨在发挥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功能,助力深圳对口援疆。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