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深圳建设工程防水质量水平 市住建局组织专家网络直播答疑
2020-09-22 22: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升深圳建设工程防水质量水平 市住建局组织专家网络直播答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雷湘君)9月22日,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承办的2020年“质量月”活动在安监大厦举办。据悉,活动旨在通过技术交流、案例分析、经验分享、难点解答等形式,对建设工程防水施工现状与质量风险控制要点进行分析讲解,宣贯防水技术知识,引导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重视防水施工质量,提升我市建设工程防水质量水平。

据悉,为贯彻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战略,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按照省、市“质量月”活动统一部署,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组织开展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刘树亚、丁红梅,依托网络直播,通过手机和 PC 端进行网络直播答疑。对建设工程防水技术难题,包含房屋建筑、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各类工程涉及的基坑、地下暗挖、地下室、墙体、窗体、厨卫间、露台、屋面等部位防水问题进行重点解答。活动吸引了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广大市民参加,在线收集问题400余条,在线人数峰值突破10万人次,达到了历史新高。

据了解,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正在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后续,活动组将及时整理、发布相关单位和人员提出的共性问题和应对解决方法,供市民学习参考,以全面提升全市建设工程防水技术水平。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原巡视员、深圳市城市建设类行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胡建文,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秘书长秦绍元出席活动。深圳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站长申新亚为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