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员用物品阻挡电梯运行,危险发生了……
2020-09-22 20: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外卖员用物品阻挡电梯运行,危险发生了……

原标题 极速真探|外卖员用物品阻挡电梯运行,危险发生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9月20日晚7时40分,福田区雄鹰大厦电梯轿厢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外卖员搭乘电梯送餐,为节省时间用物品卡住电梯,但电梯未感应到该物品,自动关闭下行时发生卡顿导致电梯门破裂,所幸事故发生时电梯内并无人员。

据事发时电梯监控记录,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外卖小哥走出电梯时,用脚挡住电梯门,之后随手将电梯门外一个形似快递盒子的物品放到电梯门边上。然而,外卖小哥离开十七八秒后,电梯门开始自动关闭并夹住物品运行,最后物品被带至电梯门顶端从而引发事故。雄鹰大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已停止电梯运行并报警处理,监管部门、维护单位已在第一时间对电梯进行了排查,目前电梯仍在维修,相关理赔事宜也在进一步调查和协商当中。

深圳市特检院高级工程师范欢提醒,乘坐电梯时一定不能用物品或者身体挡门,更不能扒门,以免引起挤压或剪切,导致人身伤害的发生。市监执法人员介绍,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对乘梯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在电梯内嬉戏、打闹、蹦跳,强行开启电梯层门、轿厢门等等不规范乘坐电梯行为,危急电梯安全运行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