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举行保健服务认证体验活动 一般服务认证获证数位列全国第三
2020-09-22 20: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举行保健服务认证体验活动 一般服务认证获证数位列全国第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2日讯(记者 胡津玮 实习生 王祎恺)9月21日,以“服务认证助力优质服务供给”为主题的“服务认证体验周”系列活动在深圳启动,并举行深圳保健服务认证交流会。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鼓励认证机构积极拓展服务认证领域。目前,深圳市一般服务认证获证组织家数965家,约1200张证书,全国城市排名第3,今年新获得保健服务认证证书6张。

在交流会上,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玲对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做了介绍。她以认证贯彻保健服务国家标准为题,对认证在人才引进、行业保险、保健服务和用品用具质量追溯平台等方面的增值服务功能作了讲解;中健标(北京)认证公司分享了保健服务认证的有益经验;获证企业代表交流了服务认证改善、提高企业服务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自身公信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的推动作用;市消委会就好人举手投诉处理机制,促进品质消费,进行了讲解。会上,还举行了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中健标北京认证服务公司 、深圳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与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举行了保健服务认证获证企业颁证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保健服务认证获证企业颁证仪式。

深圳汉仁宫养生坊:“只做与健康有关的事情”

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和认证处、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领导,一同前往保健服务认证获证企业——深圳汉仁宫养生坊(旗舰店)、深圳中航健康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体验走访。

据介绍,汉仁宫养生坊健康连锁机构是一家以弘扬传统中医养生文化为宗旨,以开发、研究、传播中国中医传统疗法为实践,通过特色理疗和足疗来推广中医文化为目的连锁企业,公司秉承着“只做与健康有关的事情”的经营理念;汉仁宫创办于2008年8月8日,目前公司旗下有近30家直营门店,遍布深圳各大片区,员工约1600人,活跃会员客户约30万,年服务市民约200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该店整体环境较为干净整洁,主打中医养生主题,还配有具备医疗资质的中医馆对有需要的顾客进一步进行健康服务。此外负责人还介绍,出于防疫考量,店内如热毛巾等供客人使用的物品都大量更换为了一次性使用毛巾,进一步保障顾客安全。

现场记者还随机对部分消费者做了采访。常客孙先生表示,他时常会在中午休息的时候过来喝茶休息,平时基本除了上班、回家之外的空余时间也常来这里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他评价到,这边环境清净整洁,员工整体素质也足够高,是一个可以让他感到放松的场所。

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全面健康管理生活方式践行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和综合性健康解决方案的全国连锁现代服务机构,拥有“中航健身会”、“优莱荟”、“Hygge”三个品牌。集团目前已集成应用生物医学、信息技术、营养学、人体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科学成果,拥有多项科技发明专利,搭建健康研发工程实验室平台及健康 + 互联网的经营模式,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集团在健康管理领域的高科技含量,致力于提供更高水准的健康管理服务。中航健康时尚集团不仅是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积极参与相关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也是国家行业标准RB/T 307-2017《保健服务组织认证要求》起草制订单位之一。

工作人员为参观人群介绍了该集团在生命健康、运动健康、自然疗法等领域的各项进展,重点介绍了其在亚健康测评及干预技术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中医“望闻问切”标准化等特别亮点。此外,该集团还通过全国保健服务和用品用具质量追溯平台及中健标服务认证方面,在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持续发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