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庆住宿安全!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住宿场所专项检查
2020-09-22 16: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确保国庆住宿安全!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住宿场所专项检查

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22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大雨)为全力做好国庆黄金周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检查用品用具

此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落实好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和防疫预案、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建立,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二、员工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落实好全体员工的健康管理、应急演练、疫情培训;三、住客健康管理清况,核验“健康码”,掌握住客入住前14天健康状况、中高风险旅居史等,并做好登记,设置临时隔离留观点;四、住宿场所内环境、用品用具清洁消毒情况,严格落实用品用具“一客一换”制度,加强用品用具和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建立消毒记录台账;五、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管理情况,落实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工作,定期对开放式冷却塔、过滤网等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并做好记录,加强各房间的自然通风;六、消毒产品和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储备足够的防疫物质,为员工和有需要的住客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

工作人员检查酒店房间

对于客房数量少于14间的民宿,新区卫监所也加大了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制定民宿统一管理规范,并印发《大鹏新区民宿卫生管理要求》和《大鹏新区民宿卫生知识宣传》海报。

在国庆节日期间,新区卫监所将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随时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