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触礁逾30小时已致4死4失联,搜救增派直升机和巡逻船
2020-09-22 14:37
来源: 澎湃新闻

渔船触礁逾30小时已致4死4失联,搜救增派直升机和巡逻船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0年9月22日讯 9月21日凌晨6时许,福建泉州惠安籍渔船在汕头南澳岛东南约11海里处触礁致4人遇难。事发逾30小时,仍有4名失联人员未找到。

22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福建海事局获悉,事发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各方搜救力量,协助开展海上救助行动。21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一共出动三架次专业救助直升机进行空中搜寻救助。今日早上又出动一架次专业救助直升机进行搜救,广东海事局也增派一艘海事巡逻船到事发海域参与搜寻。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未有更多寻获。

福建海事局相关部门21日向澎湃新闻介绍,21日凌晨6时许,福建泉州惠安籍渔船“闽惠渔01459”在汕头南澳岛东南约11海里处触礁,船上14人弃船逃生。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来的事故报警后,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各方搜救力量,协助开展海上救助行动。

接报后,“闽惠渔01597”等7艘周边作业渔船先行开展现场搜救,东海救助局第二救助飞行队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0”、中国海警局“海警21080”以及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的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相继赶到事发海域。截至21日11时,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0”已完成第一架次搜救行动,成功救起6人并安全转移到“南海救101”轮上,此外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4具遇难船员遗体。

目前仍有4人失联,搜救行动仍在进行。(实习生 赵若竹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