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作家李业康获第五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银奖
2020-09-22 14: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作家李业康获第五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银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记者9月22日从广东省作家协会获悉,第五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办。经过典礼现场最终投票,深圳作家李业康的《深圳三部曲》获银奖(金奖空缺)。

深圳作家李业康曾经出版《鹏城三部曲》,这次斩获银奖的《深圳三部曲》分为上册《南下》、中册《重生》和下册《深圳路》,故事跌宕起伏,张弛有力,是一部上乘的励志作品。作者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深圳改革开放作为小说的历史舞台,以主人公李宝焆为主线,讲述了深圳商场的变幻风云。小说具有影视化特点,以主人公南下闯荡开笔,与虚构的角色展开故事情节,以坚强威猛的形象开展奋斗之旅,讲述了主人公历经艰难创业成功的过程。作者不回避记忆和现实,对创业过程中的碰撞与融合给予充分演绎,呈现了深圳特定的历史与变化,读者能够因此感受和体会到其中饱含的辛酸和欢愉,以期在温情与泪光的交错中诠释和拷问人性,获得力量,感受艺术之美。

此次大赛于2019年7月在广东东莞启动,征稿半年内共收到作品近4000部,其中100部作品进入终评。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评论家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文学评论家阎晶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组成员潘凯雄,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季等专家莅临现场,与包括作者在内的50余人共襄盛举。

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动网络文学有序发展,挖掘具有时代特征的网络精品文学作品,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作家的碰撞与融合。据悉,第六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原创文学大赛也于同日正式启动。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