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放6根黑色管道霸占公共绿地 坂田一男子被罚12810元
2020-09-22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堆放6根黑色管道霸占公共绿地 坂田一男子被罚12810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渊博)“这些管道是做水电工程用的,我们想着过几天就要用,就心存侥幸临时堆放在这个草地了,以后再也不会了……”坂田某工地当事人追悔莫及,因为他在公共绿地乱堆放施工管道被执法队罚了12810元。

近日,坂田街道执法队队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坂李大道旁某公共绿地,平时一片翠绿的草地上,居然多了一片黑色的东西,这一现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关注。走近一看,这片堆放物由6根规格一样的黑色波形管道组成,体积庞大,重重的压放在草地上,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对草地造成了直接伤害。对此,执法队员立即拍照取证,依据线索找到当事人,经调查该批乱堆放物长6.10米,宽2.10米,面积多达12.81平方米。

执法人员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绿化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相关规定,按照每平方米处罚1000元的标准,依法开具了一张12810元罚单,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清理现场,恢复原状。截至目前,当事人已自觉缴纳罚款,并承诺文明施工,绝不因一时方便,而破坏周边的环境。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持续深入开展“十乱一超”、环境卫生“控源”专项执法行动,不断优化“管罚结合,以罚促管”机制。截至9月16日,2020年坂田街道执法队累计完成立案处罚802宗,累计罚款929325元。

据悉,针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绿地被破坏行为,坂田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专项执法,2020年以来已立案处罚涉公共绿地行为15宗,罚款56509.5元,忠实践行执法为民理念。

 

[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