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高速改扩建最新进展!
2020-09-22 11:44
来源: 深圳交通

深汕高速改扩建最新进展!

人工智能朗读:

据说

深圳是潮汕人的第二故乡

于是每到重大节假日

深圳往潮汕方向的高铁票

秒光

深汕高速往潮汕方向的车流

能把司机堵哭

为了让潮汕er

开开心心回家去

深汕高速已于去年底进行了

改!扩!建!

最近

这个项目又传来了新进展

直击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最新进展

9月13日,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TJ1标淡水一号大桥施工现场,伴随着架桥机引擎的轰鸣声,起吊、推送、横移、落梁、就位动作一气呵成,仅用时15分钟,全国首例“按质支付”的预制T梁就被稳稳地安装在桥墩上。

这首片梁的顺利架设

为后续桥面系施工奠定了基础

也为加快项目建设

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深汕西高速改扩全线有将近6000片梁。

为了更好地实现全部梁板的全过程管理,项目组给每一片梁板都颁发了一张独特的“出生证明”。

只要扫描梁板上的二维码,就能显示这片梁板的“生平”,保障了质量溯源和全过程可查可控。

这个追溯的过程,是这样操作滴——

首先,梁板原材料从进场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专属的二维码。

在各个施工环节,操作人员利用智能设备控制器、电脑、手机等终端将钢筋加工、梁板预制、梁板安装和质量检验等数据通过二维码实时下发、上传、读取。

项目通过各工序之间流转的二维码,从原材料进场到梁板安装全过程做到信息透明化,及时规范质量检查、检测行为,确保每一片梁板质量可靠。

在全程信息透明化的基础上,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对每一片预制梁板“按质支付”。

“按质支付”这词儿可是第一次听说,究竟啥意思?

简单地说,就是梁板也有KPI,我们要通过外观和“内在”对每一片梁进行量化评分,根据考核的等级来决定支付金额。

首先,项目制定按质支付考评管理办法,通过管理办法明确关键指标量化考核标准,对所有质量达标的预制梁从实体指标和外观质量两方面进行考核。

考核分为优、良、合格三个等级,每个等级对应不同的支付金额比例。

项目组充分依托建管一体化平台,将需要考评的内容输入系统,对每一片梁板从

原材料

钢筋安装

混凝土浇筑

几何尺寸

保护层厚度等

全方位进行打分,系统自动形成最终分值,项目按照最终分值兑现按质支付资金。

深汕高速公路本次改扩建路段为西段,即汕尾陆丰至深圳龙岗段。

工程起于陆丰潭西镇,对接深汕东高速公路,路线向西途径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与惠盐高速公路对接,全长146.55公里。

▲深汕西改扩建线路图

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目前,深圳至惠州段已全面推进施工。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见习编辑王子烨

[编辑:孙逊]